kgwoow

严江屑厨

【严江】我家的

-严队为爱低头洗手作羹汤这件事

-晚安好梦


“记得做饭,别点外卖了。”江停夹着手机,把那沓教案塞进办公桌上的文件框里,“随便做几个菜就行,中午还剩了点儿米饭……西红柿炒鸡蛋你总会吧?”


电话对面的人明显很不满意:“不行啊江教授,我这业务也不熟练啊。”


“男人不能说不行,不是你自己说的吗。”江停回答道,视线搜寻着一会要用的会议记录本。


严峫在那头絮絮叨叨:“啊确实……那我是加生抽好还是老抽好?加多少啊?我要想再做个西红柿鸡蛋汤能不能多加点水,或者加点番茄酱提鲜?”


“生抽就行、记得少点儿,想怎么加怎么加随你,只不过就是你自己吃就好不用给我留,加油我相信你可以。”江停感慨他这辈子都没一次性回答过这么多问题,及时止住了话头,“挂了啊,我要开会了。”


其实江停对于严峫下厨这方面还是抱有很大信心的,给自己打了这么久的下手总算是碰上实战演练的机会,说实话他一直打心底很看好严峫成为一个学院派大厨的远大理想,但也不免要常常担心他的实操能力。


……


江停走出警院大门的时候天已然黑透了,云层浸着黑蓝的墨,成片阴霾笼罩之上。兴许是怀揣着一丝侥幸心理,也有后怕的情绪在作祟,当打开家门前一秒,江停还在暗自祈祷他的厨房可以幸免于难。


“江停?”屋里有人声传来。


江停莫名觉得兴冲冲凑过来的严峫很像某种在家中等了主人一天,终于盼来锁声响起大门打开那一刻兴奋的宠物。


“快洗手去,我亲手为你做的晚餐,刚新鲜出锅专门留给你,我都没舍得尝第一口,”严峫兴致勃勃道,“意外收获,我还学会了西红柿鸡蛋汤和西红柿鸡蛋面!”


江停看着眼前主观上单方面认为完美解锁西红柿鸡蛋系列,因而格外激动的严峫,脑海里忽然闪过了一副面前摆着生抽泡西红柿炒鸡蛋、番茄酱汤面拌鸡蛋花的诡异画面,瞬间不禁打了个激灵,同时开始在心中暗暗算着现在下单外卖需要多久送达。


严峫腰上还系着围裙,一边唠叨着让他快去洗手一边又忍不住把人往墙角逼:“不急不急先让我啵一个来。”


眼见那人就要腆着脸往人衣领里凑,江停按住他毛绒绒的脑袋:“行了你,我衣服还没换呢。”


严峫一把捞住妄图想偷偷溜走的江教授:“嗐,你跑什么啊?严支队为你洗手作羹汤你还不满意了?亲两下都不让。”


江停去推他,佯装一脸严肃:“你别老咬我。”


严峫翘起眉梢:“咬你?咬你怎么了,咬的就是你,别人家小媳妇都让人家老公咬,你怎么回事儿啊?”


江停也学他挑起眉梢:“你是别人家的?”


严峫愣了两秒,随即笑出声来:“这倒不是,那我是谁家的啊?”


江停低低笑了一声,轻得如猫爪子在逗挠,也不知严峫听见没有,敏捷地从他胳膊肘下钻出去。


“我家的。”


——Fin.

评论(22)
热度(1279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gwoo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