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gwoow

严江屑厨

【严江】不胜(7)

-婚后严峫穿回江停昏迷三年醒来时

-看婚后牙如何运筹帷幄掌控大局

-ooc流水账狗血预警,部分引用原文


已经没事了,严峫在心里安慰自己,他很清楚这只是创后应激反应,想尽力平复那颗慌乱跳动的心脏。


可最清醒的人却最恐惧。


或许是因为骤然绷紧的神经重新平复下来,严峫半跪在江停面前,胸口还在上下起伏,大脑缺氧导致眼前有些眩晕,他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:“不是让你等着我过去吗?这么不让我省心?!”


话一脱口,这下不只是江停,连严峫自己也愣住了。似乎过了很久,也可能是此刻让人难免难堪的气氛持续了很久,江停才率先开口打破沉默。


“……对不起,”江停喘息道,“不好意思。”


也许是清醒的意识回笼,江停肩线紧绷,几乎是在瞬间戒备起来,他本能想挣脱那只被严峫牢牢握在掌心的手。


严峫手指用力到指尖发白,把对方冰凉的十指完完全全拢在自己手心,江停抽了两下没抽动,当然也有可能是严峫没让他抽动。


在这种怪异温存又说不清的暧昧气氛之下,严峫鬼使神差道:“手怎么这么凉?”


江停的表情似乎在这一瞬间凝固了,如果严峫能看懂的话他一定知道,那张永远冷静自持的脸上此刻写满了“我知道凉,但不用你暖”的大字。


江停被他抓着手指,努力冷静道:“谢谢,刚才多亏了严警官,真是不好意思,修车费的事……”


“没事,”严峫回过神,立刻松手站起身,“我那是公车,回去报个损就行。”


这个街口离不夜宫只有四五百米远,严峫也没打算开车,索性把那辆大切诺基“公车”停好,和江停步行走回KTV。


大概是因为刚出院下病床身体没好完全,江停走得很慢,严峫也不急,就着夜晚的人行道两侧的路灯,晃晃悠悠地跟在他身侧。


严峫边走边问:“有PTSD还敢一个人出来,怎么不让你那个女朋友陪着?”


江停说:“总要学会独自走路吧,不然不成废人了吗?”


台词都不知道换换,严峫没忍住在心里撇撇嘴:“你和你女朋友怎么认识的?”


“早年一块儿出来在恭州打了几年工,后来我回老家了,她到建宁开了这家KTV,再后来就是……”江停无奈地摊手笑笑,转而说道,“不过根据您昨晚说的,应该已经很了解了。”


“都是档案上查来的,谁知道那玩意儿上写的有几句是真话?”严峫盯着他过于白皙而显得没有血色的半张侧脸,不觉语气有点酸,“有个痴心又多金的女朋友好哇,不像我们人民公仆拿死工资。”


江停却说:“迟早是要分开的。”


这下刚刚好说进严峫心坎里,他压下不自觉上扬的嘴角,换了个话茬:“陆先生,你猜猜我为什么当警察。”


江停状似思考了几秒:“养家糊口?”


严峫摇摇头:“当然不是,我也可以去继承家业。”


江停又问:“儿时梦想?”


严峫依旧摇头:“不不不,我人生唯一心愿是当建宁黑社会老大,再猜。”


江停一脸莫名其妙:“匡扶正义?”


“确实有一定因素在,但是主要还是因为——”严峫伸出根手指在他面前晃了晃,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警队做兄弟。”


……


那枚Fendi的拉链滑楔头在前一天晚上就被严峫提前拿走了,警方探组还在摸排二手市场,离那家箱包首饰奢饰品回收的二手店也不会远。不过让严峫发愁的是,把警力更迅速地推进到“秋雨名品”可不算一件容易事。


严峫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凑过来赔笑的杨媚身上,戴上鞋套和手套拉开警戒线。


杨媚热泪盈眶无比真挚地将严警官感谢一通,在收到对方复勘不必跟着的指令后果断转身。


杨媚第一时间闪现到江停身边,严肃道:“那个警察没对你做什么吧?”


除了当街一个打横抱和拽了半天手不肯撒开确实也没什么。


江停冷静且坚定道:“没有,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。”


杨媚警惕刨根问:“什么话?”


江停沉默了两秒:“关于他当上警察的真正原因。”


正常的刑侦支队长街头偶遇涉案人员会主动分享自己的从警经历吗,杨媚头一次打心底诞生出一种荒谬的错觉,她努力地凭借自己二三十年来的人生阅历作出判断。


“江哥,你今天早上说的,”杨媚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“……他可能对我有意思。”


杨媚小心翼翼地继续道:“可是我怎么感觉,他一直跟狗皮膏药一样死皮赖脸黏着的人,是你呢?”


江停这下彻底不说话了,过了好久好久,久到杨媚都以为他是不是要放弃底线接受这个荒诞的现实,江停才终于开口:“抛开这个不谈,他接触我确实有目的。”


“但他和我相处时,不管是言行举止还是态度措辞,”江停眼底闪过一丝迟疑,“都毫无防备。”


“好像是,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身份一样。”


……


严峫去被封锁的后厨转了一圈,又从后巷出了KTV,他并没有走远,只是回忆着监控中冯宇光走过的路。其实还是有办法以最快的速度,也不会让任何人产生怀疑地再次找到那家奢侈品二手店的,得先回一趟市局。


KTV门前挂着暂停营业的招牌,严峫隔着路口瞧了瞧暮色下那扇冷清的大门,这次停下脚步的时间格外长,头顶的绿灯最后闪几下跳到红色。


严峫忽然之间改变了主意,他调转步子快速走向KTV的后巷,因为他格外深刻地记得,在很多年前,有一个和今天一模一样的夜晚,那个人会提着外卖鳗鱼饭等着他。


空无人声的后巷旁边,江停就静静地站在路灯下,暖黄色柔和的光铺在他肩头,像是层捉摸不透又清冷透凉的薄霜。


他手里提着尚且热着的外卖塑料袋,似乎是已经等了很久,严峫迅速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江停身边,后者把塑料袋递过去,温声道:“严警官,别太晚吃饭。”


微凉的触感与严峫的指尖一触即分,面前的人还在微微笑着,严峫却似乎在一瞬间遭到五雷轰顶。


这是他今天第三次体会到了那种被人抽走魂一般的感觉,他张张嘴,像是尽力在组织语言,最后开口说道:“可能会忘,所以你能陪我一起吃吗?”


——tbc.

评论(73)
热度(37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gwoow | Powered by LOFTER